close
我跟别人不一样,我有着奇怪的病。
我会在一个半夜之中突然惊醒,然后怎么也睡不着。张医生说,这是我职业病。
病患:张舒恩
病症:工作强迫症
其实,作家,不都是这个样的吗?灵感来的时候,挡也挡不住;没灵感的时候,坐在电脑前一个字也码不出。
我认为,我只不过是逼自己写文而已。那么简单,但却又那么的复杂。
我想写好一篇文,我就会逼自己去做梦,做个可怕的、浪漫的梦,这样我才有机会把我的梦写出来,写成文章,把梦丢开来。
但,我再也写不好了。因为,我再也没做梦了。很久了,大概,半年了。以前,我发梦的时间很频,每一天都会发上一个。而现在,我却在求上天给我做梦。
我没有这种天分,什么也不做灵感就会来。我需要,很安静,没有一点感情的地方存在,不是温暖,而是冷漠。是,我欠虐,所以我才会自找虐,虐自己。不然我写不好文章。
为了不让出版社催稿,我把我以前码的文,硬邦邦的塞给了版社。可能其他人都不知道,我已经没写文好久了,可能还以为,我还在很拼命的,写着文章,等着给你们发去,但,不是的。
我知道,也许有一天,我再也写不出了。我试着停写一个星期,去做别的事情,也许再回来的时候我会有很多东西能写,但,没有。一星期后,我还是,什么也写不出。
张医生带着他可爱的酒窝说,
“你该试着去,放松。”
他,是我的主治医生,张艺兴。他是个可爱的医生,第一眼就知是个很干净的人。

他啊,我羡慕。他什么都好,人缘、事业… 和爱情。

我和他,除了是医生与病人的关系,就算是兄妹吧。他是我… 养父的儿子。他对我就像亲生妹妹吧,但我对他,却有着一丝不能说的感情。
他的女朋友啊,是个很好看的女人,叫思晴来着的,也是个医生。俊男美女、郎才女貌,多配,多甜蜜,在我眼里,却是根刺。

好吧,回来。过上次的检查,我好像,快一个月没去医院了。
而我,又半夜起床,对着手提电脑,三小时,Word文档还是空白的那第一页。
隔天,我去了医院。看,张艺兴医生。
“啊,舒恩啊,你好久没来了呢。家也不回,爸想你了。还有你手机老是打不通啊。”
办公桌边还是那闪得痛的,张艺兴抱着思晴的合照。我逼自己扬起笑容,
“嗯,手机坏了。”
“那赶紧去换个吧,紧急时刻没有手机联络不到挺危险的啊。… 嗯,你感觉好点没?”
我坐在他白色办公桌对面,看着他穿着的白色袍子,也许他前世,是个天使。
“没有。还是写不出文来… ”
“不如… 你别写了吧。”
“不要,我想坚持。”
“那我们… 去见那个… 心理科?”
我懂他的意思,但我还是很固执的去扭曲了他原本的意思。
“我没有神经病。”
“不是的,心理科不一定是因为你… 就只是因为有困扰而去让别人给意见来解决而已,我没有别的意思的。”

忘了说,思晴,是心理医生。
“我不想去,心理科。”

他摸摸我的头,
“乖,我陪你去,不怕的。”
我,还是去了。
他就在我的旁边,陪我走了‘好段路’,去心理科的路途,竟然比我想象的短多了,不到一分钟就到了。而张艺兴,陪我一起走的两个人的路,也不到一分钟又结束了。
他好玩的敲了敲门后,往门里伸出脑袋,
“思晴啊,看我带谁来了?”
我说过吧?是根刺。甜蜜的刺,痛得很。
思晴见了我是很开心,
“啊,舒恩来了啊?怎么来我这了?”
“我就带着她来这里… 嗯… ”
艺兴似乎怕我在意吧,但他却不知道我早在他交往的那刻开始就长大了。
“接受辅导。”
“嗯,呵呵,对… ”
艺兴摸了摸我的头,尴尬的笑着,也许是没预料过我会这么回答吧。

辅导的时间定为一小时,艺兴就在旁边站了一小时。我想,他是在看着他亲爱的思晴吧。
“舒恩,告诉我,你最近,做了什么?”
思晴的手放在我的手上,她那温柔的声音似乎就是把艺兴给带走的吧。
“什么也没做,也做不了。”
“最近,半夜还是起身了吗?”
“嗯,特地起身的。没一个字码出。”
“舒恩,你有没有想过去… 放手?”
“为什么放手?”
“你把自己抓得太紧了,这样会… ”
我抽出她手下的手,低头捏了捏手指,

“我没有其他的工作适合。”
思晴看了眼艺兴,笑着,
“不会啊,舒恩那么聪明,肯定有其他的可以做的。嗯,设计师?还是摄影师啊,舒恩拍照技术那么好,肯定… ”
“我不想做。”
“… 那,舒恩想做什么工作呢?除了… 作家。”
我瞥了眼艺兴,叹口气,
“病人。”
他们,似乎被我的意思吓到了。我没别的意思,我只想,做张艺兴的病人,然后可以光明正大的,拿走他所有的爱。
啊不对,我忘了,我们是… 兄妹。

辅导时间过了,我在思晴的办公室外,尽管那门是紧闭着的,我却听得一清二楚。
“舒恩,真的,那么固执吗?”
“艺兴,我知道你也许会难过,她是你妹妹,但… 我很难说出口… ”
“没关系,你说。”
“可能… 舒恩她很难医。”
“… 她… ”
“她给自己太多压力,她跟别人不一样,她想要的,也许不是温暖,而是冷漠。”

在走回艺兴的办公室,竟然比来的时候还要长了些。
“舒恩啊,哥… 对你好吗?”
“嗯,很好。”
“你… ”
“我想… 就别医我好了。”
“为什么?”
“反正思晴都说了,很难医。”
“你… 听到啦?”
我低头,不想去看他的眼睛,我怕,我越陷入,就越痛。

“其实思晴也只不过是大你一岁女生,她在心理科难免会有些压力,说的话也许就直接了些,她… ”
但你却忘了,我也只不过是小你两岁的孩子,为什么,她可以软弱,我却要坚强?
“思晴说… 你… ”
“别对我那么好,我需要的不是温暖。”
“舒恩啊。”
“她不也说了吗?我想要的不是温暖。”
“可是你是我妹… ”
“你也许对我冷漠些,我还能写好文章的。”

“所以,你的意思是… 我们要当彼此的敌人那样,带着冷漠的眼神,没有温度的语气说话了吗?”

“… 随便吧。我回家了。”
那天后,我不再和张艺兴说话。这样,倒是写出了一两章文出来了。

这天,我还是半夜起身了。却不是惊醒的,而是做梦了。是个… 可怕的梦。里头,张艺兴真的,不再管我了。
‘走了就别回来。’
‘我们什么关系?请你走开。’
‘想写文不是吗?就走啊。’
梦里,那么真实。

隔天晚上,我回了家。我是说,养父那家。
‘咔嚓’,门被打开,打开门的,正是张艺兴。不懂是我要求他对我冷漠,他才冷漠,还是他变了。
他的酒窝,不再出现,那眼神,也不再温暖,
“你还懂得回家的吗?”
“我… ”
“不回来不就写好文嘛,那你就去写你的文啊。别回来。”
“我想爸了。”
“他其实也不是你爸,是我爸。”

“… 那我该走吗?”
“进去。”
吃了饭后,爸让我过夜,想着陪着他的时间也不是很多,就留下来了。
到楼下公园转转的时候,却看见了思晴。和她一起的,当然就是张艺兴了。他抚摸着她的脸,笑着的说了好多好多的话。
果然,你还是对别人温暖了。
幸福是别人的。

养父家。
半夜,我又起身了。起身走到客厅去,打开平板,写文。今天写的倒是‘顺畅’,没有停下来的一刻。也许是,冷漠到来了。
“又半夜起身了。”
我转过头,看见艺兴正站在他房门口,
“这就是作家啊,还真是可怜你半夜起身写文。”
我听不出,这些意思。
“呵,苦逼给谁看。”
“你还是去睡吧。”
“不用你说我也会。医生嘛,没比作家可怜,半夜起身写文,一点也不懂得爱护自己的身体。”
“你变了。”
“嗯,因为我没意思继续对你温暖。”
他转身,说了一句话,
“这一切不都是你想要的吗?” 
房门被关上之前,他的背影是多么的让我感到陌生,
“要走就走,我也不想留你。”
也对,这一切都是我自找的,我还期望些什么。

之后,我还没天亮就离开了。
好久没去医院,不对,我不再去了。书,出了。之后,人也出国了,不再与张家联络了。再之后,就没有之后了。

大概,一年后吧,我也不知道,她来找我了。原本我在加拿大过着平凡的日子,文呢,还是一样的写了。有时候甚至觉得自己,越写越渣,文笔都被狗吃掉了。
但自从她来找我了后,我就不再出书了。

那是个,黄叶飘落的季节,秋天。我走在斯坦利公园里,看着那一片片发黄的叶子落下。没有人知道,一旦做出一个决定后,你就得放弃更大的东西。每一样选择,都是有代价的。而我,选择了书,放弃的,却是那个充满温暖的家。
“舒恩,对吧?你是舒恩对吧?”
我转过头,没错,是个我没意料过的面孔。
张艺兴?不是。
她是思晴。
她上前来笑了笑,
“我真的找到你了。”
我们找了个长凳坐下,开聊了起来。我只是,有点反感她。她,是从我身边抢走张艺兴的女人。
我们聊的来来去去就那些,说什么她和张艺兴过得很好不用担心,还有什么他们打算下个月结婚的。没有一样,是我想听的。直到最后我都不想听。
她低下头,
“舒恩啊,其实我知道你跟艺兴不是亲兄妹。”
“嗯。”
“但是我还是相信你对艺兴有的是纯真的亲情。”
“哦,你错了。”
她抬起头,样子有些慌张,
“果然,我没猜错。”
这次,我惊讶了,因为她说,猜,是猜的,我却承认了。
“其实,我每次都有在看着你写的书啊,第一次看的时候感觉内容就怎么曾体会过,后来深入的去想了才发现… 嗯… 看来我想得太简单了。”
我站起身,我说过吧,不想听她说话。
“不要轻易相信我。”
“你不问!… 不问我来这里干什么吗?”
我停下脚步,始终没转身,
“不想问。”

“我来这里想跟你说的。”
“我没有什么想听。”
迈开脚步的时候,思晴跑来了我的眼前,抓着我的肩膀,
“我只是… 只是想告诉你,能不能别爱上艺兴… ”
她哭了,那颤抖的肩膀让我看了竟然有些心疼。
“你的书里,写的都是你们生活的事,我知道,你也许讨厌我,讨厌我的出现把艺兴抢走… 我知道你对艺兴绝对不是单纯的亲情… 我知道你很痛苦… 但… ”
“你早就知道了对吧?”
“对,从第一眼看见你我就知道了… 你看着艺兴的眼神不是简单的亲情… 但… ”
她抹掉眼泪,
“你们是兄妹,不管是不是亲生的,你们终究是兄妹… 所以能不能,把艺兴的爱让给我?”
“你是在求我还是什么?”
“我求你,我求你… 所以… 别回去好吗?”
......
斯坦利公园得长凳坐着我,思晴已经走了。你理解那种感受吗?想爱却不能爱的感受。我怨天,为什么,偏偏是张爸养了我。
‘我求你,我求你… 所以… 别回去好吗?’
‘你回去吧,我不回去,你不会再看到我了的,医院我也不会去。’
我穿过她,
‘别找我了,结婚了也不要给我发喜帖,我不会去。’
我走到一张长凳上坐着。谁知道,我怎么都不哭,我却因为思晴那女人叫我把张艺兴让给她的时候我哭了。
我什么也不会,也许我该做的就是把艺兴给一个对的人吧?
你们,以后结婚幸福甜蜜,会不会记得我?记得我离开你们,让你们继续爱?
-待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O 张艺兴 BG文
    全站熱搜

    zyxzjs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