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从思晴找过我后,我就再也不出书了。文嘛,还是会写的,不过就是存在手提电脑里罢了。
这些年,偶尔会失眠,偶尔会头痛,偶尔还是会什么也写不出,但至少,不必再逼着自己去写好文了。
有时候,会想起以前的点点滴滴,想着小时候张艺兴拉着我的小辫子,
‘舒恩啊,别跑,要是跌倒了就痛痛了。’
想着初中时张艺兴吹着我膝盖的脚伤,
‘唉哟,比赛不重要啦,我们舒恩跌倒了是伤啊。告诉我哪个地板害你跌倒,我去打它!’
想着张艺兴晚上抱着兔子抱枕,
‘舒恩啊,能不能陪我看鬼片?我一个人怕。’
想着高中时张艺兴陪我温习功课,
‘温书累了?躺我的肩膀小休吧。’
想着张艺兴上大学的第一天回家靠在我的肩膀,
‘大学累啊,我都快累倒了,给我靠靠一下。’
想着张艺兴大学毕业的时候,
‘看看,舒恩,我毕业了!以后我开个医院诊所,你的下辈子就不用忧啦。没人娶你就蹭我家的饭碗吧~’
想着张艺兴在我的第一本书出售的时候,
‘写虐的人,你走!再写虐,打死你!你怎么能虐你哥!下次写欢脱的。’
想着张艺兴交往的第一天,
‘舒恩啊,思晴她,接受我了!好开心啊~你知道吗?我第一次那么开心啊,整个人都快飞上天了~’
想着张艺兴冷漠的那天,
‘不回来不就写好文嘛,那你就去写你的文啊。别回来。’
想着张艺兴我离开中国的前一天,
‘因为我没意思继续对你温暖。这一切不都是你想要的吗?要走就走,我也不想留你。’
日子过得多快,看,一转眼,我都二十二了,张艺兴的冷漠也快两年了。
思念,是一种关不上的窗。

三年后,我回中国了。
第一件事,是去医院。隔了三年,我还是去医院了。还记得当初我跟思晴说不会再去医院,但,谁想过呢,我还是去了… 
可三年后的病患资料不再一样。
病患:张舒恩
病症:神经性头痛

我被医院强制入院治疗。似乎是,很严重的事。
其实三年间发生很多事,张爸走了、思晴和艺兴分了。
病房那消毒药水,就像张艺兴身上的味道,不过就少了他身上独有的牛奶味。消毒药水味,闻起来竟是那么的刺鼻。
在那病房里,第一次,我有那么的孤单的感觉。所有的委屈及孤独都向我侵袭,有那么一刻,我竟然想让张艺兴看穿我的逞强。其实我,一点也不坚强。
病房里没有第二个温度,感觉就像快死了。但是,没关系,我还有你,心里还有你那陌生的背影。
凌晨四点半,我醒了,疼醒的。医生说我这个病死不了,最多疼死罢了。那种疼,没体会过的人不懂,它比… 自残、比体肉上的伤痛来得更伤、更痛。我,是被疼痛折磨的病人。
我抱着膝盖,头疼得发抖,眼泪也不知觉地流下。
他说,
“你还是回来了。不就叫你别回来了吗。”
我熟悉的声音,却是不熟悉的语气。
“你不是说不会回来吗?怎么又回来了。不回来不就好了吗?躲在病房里给谁看。”
张艺兴会这样,也许就是因为我。如果我没有让他冷漠,他也许就是个很快乐得不懂伤心的人吧?
“爸死了你都没回来,怎么现在才回来?装病给谁看?没人可怜你了。不孝。”
我已经没有力气反驳,我也没资格反驳。他说得对,我是不孝。
“别哭。”
那个语气,是多么的陌生。我才发觉,其实我对张艺兴已经不再了解了。
“我不想看你哭。即使我不会可怜你。”
“对不起… ”
我忍痛抹掉眼泪,其实这种头痛也不是很痛不是吗?至少比张艺兴的冷漠来的痛还要轻。
“要说对不起,你早就应该说了不是吗?”
“张艺兴你能不能… 回来?”
“回去哪里?”
“张医生你能不能… 把原本的张艺兴… 还来… ”
“… 你都赶他走了,为什么还要他回来?你要的不就是这样的张艺兴吗?你说你不要温暖,你要的是冷漠。这样的冷漠够吗?像杀父之仇一样,没有温度的说话。你要的不就是这样吗?你的愿望达成了,还想要些什么?你回来的目的是什么?简单的治病?还是想让张艺兴看?”
“能不能给我靠一下你的肩膀?”
我微抬头,看见他那眼神,有些陌生带着温柔,微皱着眉的走到我床边,把我抱着,
“我可不可以不要继续你要的冷漠?我会累。”
这个熟悉的肩膀似乎离开我很久了。如果以后的日子是不好的,那么时间就停在这里,不要走了好吗?
他用着极温柔的声音,
“别逞强了,其实你很弱,痛就喊痛。”
“对不起… ”
“你的病,我帮你治,难医也好,我医。但不要,再要求我冷漠了,我难受。”

—————
哪里有彩虹告诉我
能不能把我的愿望还给我
为什么天这么安静
所有的云都跑到我这里
有没有口罩一个给我
释怀说了太多就成真不了
也许时间是一种解药
也是我现在正服下的毒药
看不见你的笑我怎么睡得着
你的声音这么近我却抱不到
没有地球太阳还是会绕
没有理由我也能自己走
你要离开我知道很简单
你说依赖是我们的阻碍
就算放开但能不能别没收我的爱
当作我最后才明白

有没有口罩一个给我
释怀说了太多就成真不了
也许时间是一种解药
也是我现在正服下的毒药
看不见你的笑我怎么睡得着
你的声音这么近我却抱不到
没有地球太阳还是会绕
没有理由我也能自己找
你要离开我知道很简单
你说依赖是我们的阻碍
就算放开但能不能别没收我的爱
当作我最后才明白

看不见你的笑要我怎么睡得着
你的声音那么近我却抱不到
没有地球太阳还是会绕会绕
没有理由我也能自己走掉
释怀说了太多就成真不了
也许时间是一种解药解药
也是我现在正服下的毒药
你要离开我知道很简单
你说依赖是我们的阻碍
就算放开但能不能别没收我的爱
当作我最后才明白
—————

他说,如果可以,当年我也想拒绝做你哥。
他说,我也不想继续冷漠。
他说,让我停留在你的左右围绕。
他说,我们来创造奇迹。
他说,剩下的日子我陪你过。
也许,我还是有彩虹的… 
而彩虹,就是被张艺兴给画上的。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xzjs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